池面波纹战士

我要做酷哥

【Stucky】《复楼梦》(节选):盾唧初会

前几天听了个红楼梦讲座,于是一发不可收拾
这是用原文改的梗……严格来讲是抄袭,是剽窃,是社会 主义社会进步的佘毒…………所以要是介意就右上角吧。
队二冰棍重逢场景,失忆的冬是最美的花
没有右上的朋友们,答应我不要那么严肃地看待它好吗…………

(片段一):
        一语未了,只听车外面一阵脚步响,一个嗨爪队员进来笑道:“目标来了!”詹黛唧心中正疑惑着:“这个目标,不知是怎生个惫懒人物,酒囊饭袋?”——倒不如早日完成它,不提也就罢了。

        心中想着,忽见嗨爪队员话未报完,桥下已来了一位年轻的君子:头上无冠;穿一件暗灰色纯棉短袖,外罩一件深蓝牛仔外套,登着小运动鞋。额上微汗,眼中深恨,面若美玉,色如雷霆,鬓若刀裁,眉如暗金,面如桃瓣,目若秋波,银牙咬碎,虽怒时而若笑,即瞋视而有情。右手臂外翻,红蓝交错,银星辉映,持着一块美盾。黛唧一见,便吃一大惊,心下想道:“好生奇怪,倒像在那里见过一般,何等眼熟到如此!”

        只见这目标向嗨爪成员高举彩盾亮了个相,队员们便高喊:“兀那厮,哪里走!”那汉子即转身翻去了。一时回来,再看已晃倒了几人!四下一转的乌枪口,那盾也不惊不惧,往一人虚放一招,那嗨爪忙腾身而退,盾边一沉,直直向另一嗨爪肩头削去,这一招经放倒了两人,枪口黑亮如漆,从顶至梢,一串青烟;嗨爪们身上穿着乌黑排扣半旧潜行服,仍旧带着手雷、烟雾弹、护心镜等物;下面半露行军绫裤腿,螺纹边弹墨袜,厚底军用胶靴。那汉子竟独立支撑这十几回合不倒,着实使人叹服得紧。

        詹黛唧从车中缓步走出,乌罩掩面,墨镜遮眸,越显得身手矫健,步履轻盈,天然一段风骚,全在发梢;平生万种情思,悉堆腰际。看其外貌最是极好,却难知其底细。后人有《西江月》批詹黛唧最是精妙:
    无故寻愁觅恨,有时似凛如狂。纵然生得好皮囊,眉间怎蓄暗凄凉。懵懂不通世务,孑然霜鬓催亡。行为偏僻性乖张,那管世人诽谤!
    峭壁不知风雪,残轨难酬凄凉。可怜辜负好情郎,于生于卒无望。天下家国第一,九旬难寻韶光。寄言良人与爱友:莫效吾辈形状!
  
    黛唧冷笑道:“对手未见,就脱了衣裳,还不快快受死!”说罢飞身一跃,俨然向前越近了数丈。史宝盾早已看见多了一个嗨爪,便料定是那日伤局长之刺客,忙举盾格开。两方近身格斗,见招拆招,龙虎恶斗,难解难分。那詹黛唧本是得俄派高手亲传之人,北狄苦寒,招式多以近身短力猛击胸颈等要害部位,中原少有认知,史宝盾一时竟难辩对方套路,只能招招守式。三十于回合竟难分胜负,此时黛唧心下也顿生佩服之情。天下习武之人若遇到实力相当,可与之一较高下的对手,多大喜过望,英雄惜英雄大抵如此。

        此时只见黛唧纵身一跃,卖了个破绽,转手腾身入空,翻身落地,滚下了面罩。宝盾不禁细看形容,与众各别:两弯似蹙非蹙一字眉,一双杀气重重碧色目。态生两靥之煞,骄袭一身之霸。闲静时如启明朗星,行动处似黑云压城。心较洛基多一窍,恶如浩克冷三分。

        宝盾看罢,因惊道:“这个刺客我曾见过的。”嗨爪众成员笑道:“可又是胡说,你又何曾见过他?”宝盾不甘又向黛唧问道:“壮士可否记得我,记得自己原本姓巴名詹?”黛唧神色一凛:“啐!巴詹何人!竖子何干!”宝盾惨然笑道:“虽然未曾见过你,然我看着面善,心里就算是旧相识,今日只作远别重逢,亦未为不可。”

(片段二):
        宝盾便走近黛唧身边坐下,又细细打量一番,因问:“Soldier可曾读书?”黛唧道:“不曾读,只上了一年学,些须知道几种格斗姿势。”宝盾又道:“Soldier在北地尊名是那两个字?”黛唧便说了名。宝盾又问代号。黛唧道:“无代号。”宝盾笑道:“我送Soldier一妙字,莫若‘冬冬’二字极妙。”郎叉骨便问何出。宝盾道:“《漫威人物通考》上说:‘冬兵后与队长重归于好’况这冬冬冷若冰霜,用取这两个字,岂不两妙!”朗叉骨笑道:“只恐又是你的杜撰。”宝盾笑道:“除《神盾局特工工作手册》外,杜撰的太多,偏只我是杜撰不成?”

        又问黛唧:“可也有盾星没有?”众人不解其语,黛唧便忖度着因他有盾星,故问我有也无,因答道:“我没有那个。想来那星是一件罕物,岂能人人有的。”宝盾听了,登时发作起痴狂病来,取下那盾,就狠命摔去,骂道:“什么罕物,连人之高低不择,还说‘振金’不‘振金’呢!我也不要这劳什子了!”吓的神盾众人一拥争去拾盾。霍母急的骂了道:“F*ck!你生气,要打骂人容易,何苦摔那命根子!”宝盾泣道:“局里什么权限的特工都没有,单我有,我说没趣;如今来了这们一个神仙似的冬冬也没有,可知这不是个好东西。”

        霍母道:“你这Soldier原有这个来的,因他和战友出任务“牺牲”了,嗨爪给他装了个铁胳臂,他洗脑后不知道为何舍不得那星,无法处,遂将他的手臂带了一颗红星去了:一则尽冬兵logo设计需要;二则他亦可权作见了自己战友了。因此他只说没有这个,不便自己夸张之意。你如今怎比得他?还不好生慎重背上,仔细寇森知道了,要心疼死。”说着,便向特工手中接来,亲与他背上。宝盾听如此说便愣住了,想一想自己数十载的艰难困苦,数度坠入绝望谷底,没想到黛唧还记得那颗星星。如今可再也想不起彼时战友即是自己了。眼泪不禁扑簌簌滚落下来。也就不生别论了。

感觉自己有点病x
轻点喷

评论(33)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