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面波纹战士

我要做酷哥

【就当是无聊08】

        所谓寒假(年假),是因为天气太冷,又要忙着过年,为了中和置办年货和好好工作等各种矛盾而存在的。
        可是到了我这个尴尬的年纪,寒假就不仅仅是用来过年的。不宅的走亲戚拜年领红包,宅的在家打战场LOL抢红包。可惜没有只赚不赔的买卖,所谓钱没了可以再赚但是感情伤了就伤了,适当的走亲访友就上了日程。
        我3岁的小侄女喜欢上了加油男孩,在饭桌上不成调地在表演搞比利(划掉),呃不,是表演跟着她左手右手那啥那啥(那啥是啥啊喂!)
        不管怎么说,她广播操一样的舞姿赢得了大家出于爱护祖国花朵心理的满堂彩。你听我这种说法就知道我心中没有充满对祖国花朵的爱。
        这都是后话了,这次寒假过得比以往都要圆满,因为见到了很多高中时期的朋友,还溜回我念高中的学校转了一圈。
        那是我们家乡一个滴水成冰的下午,年关将近,高中却迟迟没有放假,这给了懒散的我一个好机会回去看看。按理来说,我这种毕业多年的江湖散人是没有资本也没有身份回去的,我也很讨厌我们高中僵化到了一定程度的教学模式,可是我还是凭借三年在这里的装疯卖傻,在学弟学妹们间浪得了一些虚名,至今想回去还是可以找到一些熟悉的面孔。
        于是我和石榴提溜着三十多块钱的周黑鸭,坐上了往学校去的车,半路还遇到了正好没事的亚杰,三个人打算回去找一间没老师的艺术班教室,静静的分吃鸭架和腐竹。
        谁知到了门卫不让进,我们说是想去看看老师,他说要现场打电话联系老师。诶我心想你这大爷,我上学的时候你就在这儿当门卫你抓过我多少回没穿校服没戴校徽你当时说你一辈子都能认得我怎么现在不认得了。真是一分钱憋死英雄汉。
        于是我们托了一个由头,从另一个偏门绕了进去。我在的时候还没有这个偏门,可能是为了晚饭时间同学们方便出校门去一墙之隔的学生公寓吃完饭再火速赶回教室上自习吧。不管怎么说这里只有一个门卫,冬天天黑得早,我们平视前方一脸呆滞地走进去竟然没有被拦下来,可见学校的保安大爷们不仅视力不太好,连嗅觉都有所退步。三十多块的周黑鸭,隔二里都能闻到香味,即使是我这样的人,大摇大摆进去了也不免脸红,可门卫竟然连看也没看咱们。啧啧啧,啧啧啧。
        闲话少叙,进了教学楼三言两语打听到现在的艺术班位置后,我们就站到了人家班级门口。在等候的时间里,看到来来往往很多青涩的面庞。我高中的时候以为自己已经算老成了,在同学里也是远近闻名的脆皮老油条。没想到才毕业没几年回头看高中生竟然看出了一丝青春的落寞。
        我看到即使走在一起,还在假装彼此没关系的小情侣,那女生穿得真心臃肿,冬季校服把应该有的少女身材埋没得滴水不露,颈后齐耳的短发蹭在高领毛衣上,形成了一个固定的造型,清秀的素颜,几颗若隐若现的青春痘(天太黑没看清)。男生一身运动衣,也是眉清目秀。
        石榴站在风口等人,亚杰极目远眺,我蹲在地上盯水泥地,组合略奇怪,(主要是我)难免被来来回回的少男少女们打量。其实我特别享受被女孩子们小心翼翼地看着,然后小声地和女伴议论我“是个坏人呢。”的感觉。【我不是变态】
        高中的女孩子哪怕不施粉黛,也有男孩子会觉得她好看,也有人会帮她排队买包子和鸡蛋灌饼。男生只要正常身高腰腿齐全就可以出去打架【不要学 。某种程度上说,这是除了前途未卜身心俱疲以外高中为数不多的,值得怀念的地方。
        从小看漫画,就觉得做高中生真好啊,等到自己成了高中生才觉得这都是骗妈的智障的。现在我还在看漫画,那些可爱的故事依旧发生在永远的高中生身上。这叫做宿命的孤独。
        好了说了这么多,总之装逼真的很累。那天的后来,我们在一家快餐店分吃了鸭架和腐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