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面波纹战士

我要做酷哥

【Stucky】献花者之歌(01)

校园AU 大概中篇 全员都有亮相 包括天启当前心大失踪的叉男人物 

吧唧还是个清爽少年以及老罗是个心机boy

我就说其实我最擅长的是傻白甜吧

更新时间要向神夏(大雾)看齐了,因为一来我没有足够的贮备二来我还是个孩子(一巴掌

第一章就当试阅读好了……如你所见我的话依旧很多……

 

 

Chapter1

  

    一周前——

   “喂?”

   “喂,这里是学生单身公寓的管理员。请问是James·Barnes吗?”

   “是的,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我们收到一个公寓申租,由于你的307号房间没有住满,学校可以决定入住分配。我们安排了这个同学下周搬过去。他已经交了半年的租金,希望你和新室友相处愉快!”

“呃请等一下…喂……喂!?”

好歹也让我知道这是什么人再挂吧!

 

 

敲门声响起,Bucky放开手中的鼠标。他朝着紧闭的宿舍门看了一眼。那门是深棕色的,好像知道自己被瞪着,好一会没有再作声。

 

Bucky知道一定不是隔壁Thor,Thor边敲门边吼,门不开不会停。也不是Loki,Loki找他都是用召唤的,何况那个鬼机灵自己去配了把钥匙。至于Clint——除非是和Loki打牌打得底裤都快输没了,不然不会来找他这个二号债主借钱。

 

所以他知道门外是谁,老实说不太想开门。

 

现在这间一室(有时也作一厅用)一卫的房间,他霸占了有大半个学期,刚搬来的时候也惶惶不可终日了一阵子,天天担心宿管忽然惦记起他,给他弄俩室友住。他们这儿属于学生单身公寓,也对附近学校的学生开放出租,只不过多了几个有名无实的宿管。由于没多少人知道其中的玄妙,常常让人误会是宿舍楼。

 

既然是编外人员就不要装好学生了。整栋楼的杂牌军简直就是个微缩社会。什么半工半读研究生、五湖四海的交换生、起早贪黑的博士生、还有语言预科班的准留学生。既有Peter那样挣扎在温饱线上的无产者,也有纯粹为了体验一把普通人生活的土豪Tony。贫富差距之大,学识背景之广,曾让刚进狼群的小鹿仔Bucky惊诧不已。

 

不过半学期之后他也就习惯了。有Thor、Loki、Tony、Clint这样时不时半夜开啪踢的“好邻居”,他深知在这栋楼里一个人住就是最幸福的事。

 

不过Bucky自己也明白,永远独霸寝室是不可能的,Loki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Loki刚搬来时也是一个人住,那叫个风光,谁不知道漫〇大学有个Loki。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高调让人给举报了。从那以后Bucky隔壁就没有消停过,看房的人来人往简直把这巴掌大的地盘当成了宾馆。Loki长得修长白净,所以看面相不容易知道他是多么阴毒狡猾。再加上看热闹不嫌事大的Tony从中作梗,煽风点火吹拉弹唱一番后,房客十有八九会搬进来。

 

Loki心里也气得不行,可谁让他是那种“老子想什么岂是你们这群渣渣能揣测的?!”的人,为了把新来的住户赶走,他三天两头后半夜开啪踢,Bucky也被殃及池鱼成了陪葬的。

 

两星期之后住户会如Loki所愿地搬走,有时甚至能精确到分。目送他们离去的是Loki脸上得逞的笑容和Tony差点翻到四楼的白眼,真是什么人都能被他气走。

 

但正所谓一物降一物,上次搬来的Thor刷新了“Loki室友最长入住时间”的记录,一个月过去了竟然丝毫没有要搬的意思。不知道到底是他选择性无视了Loki大大小小的明嘲暗讽还是幸运地躲过了这个蛇蝎美人布下的天罗地网。无论是哪一种都足以证明这位朋友是条汉子。

 

Tony也发现了,一拍大腿说这是个人才,连忙过节一样把大家招呼起来下馆子,眼看是要和Thor称兄道弟。那天Bucky才真正看清了Thor的长相,真实个笑容甜蜜的大个子,性格比Loki平易近人太多不说,就冲着那一身自己吃一辈子烤鸭小火炬都长不出的腱子肉和大胸,Bucky也是真心服气。

 

Thor来的另一个好处就是给Loki镇宅,接下来看房的人一看到大狼狗一样的Thor多半就不太愿意搬进来了,省了Loki很多事。

 

可是这一次,Bucky知道自己是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一周前宿管的电话让他过得很不安稳。室友可是要“同居”的人,看房子不仅是看户型看风水更是看人,这看房的步骤都没了,怎么知道对方是什么样的人呢?要是不合适,岂不是连把Thor借来当吉祥物的挣扎机会都不给他?

 

“你怎么这么磨叽?不就是室友嘛又不是把你自己嫁出去!”Tony数落他:“你和同龄男大学生之间就没有共同话题了?球赛、姑娘、汽车、或许他还对科技有兴趣,我最喜欢懂得欣赏科技之美的人了。”

 

道理我都懂。Bucky心想。

 

所以,他知道,此刻新室友就站在门外。

 

不乐意归不乐意,门总是要开的。Bucky站了起来,走到门边,手摸到门把,外面突然又响起了“笃笃笃”的敲门声,他赶紧用力一拧门把,拉开房门。

 

Bucky先看到了两块胸肌,心里不禁咯噔一下。心想不知道Thor和这个人谁的胸大一些。这人比自己高一些,Bucky微微抬头,看到了一张五官端正的脸。

 

我靠好像比我帅啊、不公平……还金发碧…碧眼……

 

这对“碧眼”正友善地盯着自己。Bucky不禁攥紧了藏在门后握着门把的手,另一只手鬼使神差地虚拢着门框,一副勒索买路钱的姿势。

 

“你好,我叫Steve·Rogers。”大胸男向他伸出手,英气得不得了。

 

把手被攥得发热,Bucky咽了一口口水才意识到这门神一样的姿势是摆不下去了,连忙有些慌乱地伸手:“呃,你好,我是James、James·Barnes。”

 

后来这段相遇被Tony揶揄了好久,他戏称这是两根老冰棍的世纪握手。

 

Bucky回过味来,就低头抢对方身后的行李,一边把Steve往屋里领一边自谦:“房间乱”“将就一下”。Steve没有过多推辞,环视房间一周就坐了下来。

 

独身男子总是像流浪猫一样邋遢。Bucky收起桌上的空可乐罐和零食包装袋,也一屁股坐在Steve对面,搜肠刮肚地想开场白。

 

“呃,James……我能叫你James吗?”Steve的眉毛温柔地一撇。

 

你觉得就算我拒绝,看着这个眼神我说的出口吗?

 

“当然可以。不过我的朋友们都叫我‘Bucky’。”

 

Steve笑了:“你喜欢这么可爱的名字?”

 

“没办法啊,”Bucky摊手,好像很无奈的样子,“一个个简直把我当吉祥物了。”

 

“他们?”

 

“就是隔壁309的Tony和Clint;还有另一个隔壁305的Loki和Thor。”

 

“我刚搬到这个校区,”Steve的眼睛蓝蓝的亮亮的,盯着Bucky:“很高兴认识你,还有你的朋友们。一定都是很棒的人。”

 

Bucky在心里吐槽起了这种有些老旧的讲话方式,也隐约看到了不久的将来,一颗冉冉升起的校队明星,以及女孩子们眼中的光。

 

简直等不及看Tony被抢了风头时气愤的表情了……望着Steve的笑容和胸肌,Bucky有些幸灾乐祸地想。

评论(6)

热度(39)